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33 阅读 1

王学东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等出席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主持


1月8日上午,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闭幕。全媒体记者 翟汝增 杨杰 摄

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上午在州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王学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王新刚、司亚尔·哈兰、刘开臣、热木提拉·托合提、卢兴伟、布帕提曼·买买提吾拉衣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宋文广、刘建胜、赵川、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等在主席台就座。古丽夏提·西尔艾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委员206名,实到169名,符合规定人数。

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先举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司亚尔·哈兰、布帕提曼·买买提吾拉衣木为自治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开创新局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就事关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各位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各位委员勇于建言、积极作为的良好作风。

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政协委员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履行委员职责义务,在履职中找准定位,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州各族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州人大、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和州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州工作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中直、区直单位和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全媒体记者 杨鸿午)


责任编辑:

解读文章
b8efb5dcb2cc438c8fc20c19de000ec5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