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1389名外来务工群众乘上返乡专列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05 12:00 阅读 1

“各位乘客您好,从阿克陶开往郑州站的K1352次列车即将进站,请各位乘客在安全线内等待列车停稳有序上车,请您携带好自己的行李……”12月3日10点55分,克州今年首趟离疆专列K1352次列车驶入阿图什火车站,1389名外来务工人员乘坐此次专列踏上返乡之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切实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安全离疆返乡工作,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指挥,12月1日成功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申请协调新疆克州至河南郑州的离疆专列。此趟专列始发站为阿克陶,终点站郑州,途中上车站有喀什、阿图什、阿克苏,途中下车站有张掖、武威、兰州、天水、宝鸡、西安、洛阳。


为了降低集中上车的风险,各县(市)严格履行属地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列出行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协调公安、疫情防控等部门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做好人员安检、进站、候车、乘车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服务,有序组织人员上车。


为使离疆返乡专列有速度更有温度,各县(市)统一组织,安排转运车辆“点对点”将返乡群众运送至火车站,并为他们免费发放“爱心药包”和“爱心礼包”,内含N95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火腿肠等。

“非常开心能乘坐上今天返乡的火车,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为了能让我们顺利返乡,政府部门一直在积极协调。在我们踏上返乡路的时候还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爱心礼包,让我们在这个严寒的冬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陕西乘客权辉说。


每趟开往家乡的列车,就是一条温暖的回家路。克州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疫情当中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的出行便利安全,让急切返乡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谢智)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b39035b9171840d1801e94f8c456b827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