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自治州召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3 17:59 阅读 1

统一思想向未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推动克州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12月21日,自治州召开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思想大破冰、理念大转变、作风大起底,切实增强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奋力开创全州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奠定思想基础、提供政治保障。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学东指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核心问题是搞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是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激浊扬清、革故鼎新,下大力气解决思想深处的积弊,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修复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克州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王学东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更加自觉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增强政治免疫力和抵抗力。大力倡导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自觉加强纪律建设,坚持用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团结统一,确保全州上下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一致向前进。

王学东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反复学习、跟进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坚决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度量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尺,确保克州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州各项事业破题破局的生动实践。

王学东强调,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涵盖新疆工作各方面,要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谋深做实。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国内和国际、治标和治本、原则和策略的关系,着力破解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意识形态、经济发展等领域深层次问题。要谋深做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谋深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谋深做实伊斯兰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谋深做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谋深做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基层治理由自上而下的单向发力向上下结合的良性双向互动转变,构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王学东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克州负责的态度,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进一步树牢民本意识、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人民群众过好日子”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群众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强化全局视野和系统思维,着力破解影响克州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王学东强调,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更是领导干部融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内在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路上的紧迫感、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干事担当的责任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校准担当作为新标尺、激发担当作为内动力、练就担当作为硬本领、树立担当作为风向标、营造担当作为好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想事谋事干事。要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接最烫的“山芋”,不折不扣围绕州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提升工作的预判性和主动性,科学精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示范推动全州各级党员干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克州的磅礴力量。

王学东强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行动上的坚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坚持依法用权、依法行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王学东强调,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水平,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实落细落地、见行见果见效。要系统分析当前抓落实面临的突出问题,全面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主要症结和根源,推动形成即知即改、自查自纠、系统整改的工作局面。要有抓落实的高站位、抓落实的真本领、抓落实的好方法、抓落实的硬作风、抓落实的好氛围,持之以恒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

会上,阿合奇县、州政法委、州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宋文广、刘建胜、周伟文、蔡清平、赵川、贺学理、张瑞旭、窦世伟、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0b841eb884e547ea989dd51af8aceaa6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