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阿图什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9 12:54 阅读 1

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国庆节期间,州委书记王学东深入阿图什市松他克镇、格达良乡、吐古买提乡、阿湖乡就基层治理、群众工作、乡村振兴、管边护边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在松他克镇松他克村、瓦克瓦克村,格达良乡乔克其村、库尔干村,吐古买提乡玛依丹村,阿湖乡阿热买里村,王学东走进村委会,看展板、听汇报,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步入群众家里与群众促膝谈心,了解基层治理和群众工作开展情况。王学东指出,基层治理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本质是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构建以党建引领,自治为基础、德治为先导、法治为保障的“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王学东强调,村民委员会是一级自治组织,村级党组织的工作场地在田间地头、在生产车间、在千家万户。要打破固有的官本位思想,坚决防止村级阵地机关化,工作方式行政化。要充分激发村级自治动能,发扬基层民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做到“选、育、管、带、用”全面发展。要把组织体系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大力选树真正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党员,加快发展农牧民党员,实现一个党员带动一片,让群众从组织的力量中看到信心,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做到说话有人听、干事有人跟,实现党组织无处不在,无处不发挥作用。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主动性,把人民群众作为维护稳定的基础性力量,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切实筑牢干群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王学东强调,党的生命力来源于群众。凝聚民心,首在争取人心,一切工作的落脚点都要放在争取人心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牢固树立“各级领导干部过‘苦日子’、政府过‘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推动群众工作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用好用足“四议两公开”机制,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生产内生动力,做到发展思路来源于群众,发展成果回归于群众,把群众牢牢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要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结亲工作从“结家里”向“结心里”转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到群众工作如鱼得水,干群关系鱼水情深。


王学东强调,要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欢、乐于接受的文体比赛活动,把活动过程转变成为增进民族团结、增进“五个认同”的过程,着力培育文化土壤和氛围,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到群众心里,达到文化润物细无声效果,让群众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认真做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扬工作,打造带有明显地域符号的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创意文化产品,让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克州,走向世界。

来到松他克镇克青孜村柯尔克孜羊良种繁育中心,格达良乡乔克其村克州嘉伟农业产业化发展有限公司,格达良乡库都克村富民养鸡场、碱土馕坑制作农民专业合作社,王学东走进企业样品展示间、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王学东指出,乡村振兴首在产业振兴。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将地理上的劣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上的优势。要做好产业发展布局,实现农业、畜牧业连片布局、良性互动,达到牧草种植、改良土壤、发展畜牧,一举多得。要统筹做好种植结构调整、富余劳动力转移、产业发展,多位推动,分类施策,实现产业兴、业态丰、收入增。要积极组织开展选拔性、展示性的技能比赛活动,发现培养一批乡土人才,以乡土人才引领乡村振兴。政府部门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学东还来到阿图什市边境一线进行调研,看望慰问护边员,走进护边员执勤房,与护边员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州领导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参加有关活动,宋文广、贺学理陪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张令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76e81a00e81540c796809622e9715b2b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