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阿图什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05 12:47 阅读 1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育人教学质量

努力推动克州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8月3日,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深入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小学、克州职业技术学院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育人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克州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在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小学,王学东先后参观了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长廊、昆曲文化馆和书法、绘画、浮雕、陶艺等社团展示馆,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思政教育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王学东指出,中小学时期是各族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要在中小学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从小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员的观念,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热爱者、建设者、捍卫者。要发挥青少年的桥梁作用,强化家校互动,通过孩子上好家长的思政课,以“小手拉大手”让学校教育向社会延伸,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


走进克州职业技术学院,王学东先后走进学校实训基地、3D打印实训室、无人机实训室、花卉苗木种植实训基地、库姆孜多斯巴依名师工作室等,了解专业设置、实训实操、服务社会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的眼光办学,以教育的眼光育人,以市场的眼光教学,认真开展好思政教育,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要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市场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实现以专业带动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中,王学东强调,要坚持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思政教育,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各族学生的爱党情怀、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各族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克州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要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政策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保障力度,借助援疆力量,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克州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州领导刘建胜、贺学理陪同调研。(记者 张令)

解读文章
ee832c7e47484169a566568ed2ee3162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