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王学东在阿合奇调研时强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12 12:54 阅读 1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8月9日至10日,州委书记王学东深入阿合奇县就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在阿合奇县水利枢纽工程主坝选址地,王学东听介绍、看图纸,了解该工程的地理环境、设计方案、库容功能、移民搬迁等情况。王学东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硬支撑”,要加快推动全州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再造新引擎。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统筹考虑,制定科学严谨的建设方案,算好经济账、民生账和生态账,真正发挥工程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努力打造综合型水利枢纽工程。

来到新疆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和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王学东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样品展示间和建设工地,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产品种类、建设规划等。王学东强调,企业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条,取得更大效益。要利用克州口岸优势,努力向西开拓国际市场,壮大企业实力。要吸纳更多当地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政府部门要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哈拉奇乡饲用燕麦种植基地内,成片燕麦长势喜人,微风拂过,荡起阵阵麦浪。王学东走进燕麦种植地,仔细察看燕麦长势,了解全县土地平整改良情况。王学东对阿合奇县将沙荒地、荒石滩地等改造成耕地,并结合实际以饲草种植带动特色养殖的有效做法和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改良和生态环境改善,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承载空间。要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种养产业,激发产业活力,实现产业兴、业态丰、收入增。

在哈拉奇乡新时代创业基地,王学东就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带动就业等与刺绣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流。王学东指出,民俗文化的传承弘扬要坚持文化与产品融合发展,要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玛纳斯》,融合传统与现代元素,赋予产品特殊的文化内涵,精心设计,精美包装,强化宣传,打造特色创意民俗文化产品。合作社要努力扩大规模,以创业带就业,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哈拉奇乡阿合奇村、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王学东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和群众工作等。王学东强调,群众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农村基层组织扎根基层、直面群众,身上肩负着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责任。要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真正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发展农村、建设农村、富裕农村、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调研中,王学东强调,要围绕优势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努力打造产业集群,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现代产业带动现代工业。要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坚持系统规划、整体打造,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利用好万亩沙棘林这个好资源,激发群众积极性,坚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建设生态农庄,开展林下养殖,让景观、产业、生态融为一体,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要不断加强《玛纳斯》的传承、保护、发展工作,推动《玛纳斯》走出克州,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王学东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未雨绸缪,时刻跟踪疫情传播态势,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各方联动,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王学东还先后来到阿合奇县哈拉奇乡畜牧品种改良基地、《玛纳斯》研究中心、阿合奇镇和平路社区、健康路社区、华能别迭里水电站、库兰萨日克乡万亩沙棘种植基地、良种场、阿合奇县应急避险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州领导马振涛、贺学理陪同调研。记者 张令

解读文章
5e0130ed775043cd8a4b042e8f50c474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