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图片新闻

克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7 13:02 阅读 1


每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615日,克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组织州、市各成员单位在州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展板展示、拉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尤其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呼吁群众积极配合工作,提供案件线索,积极参与到非法集资斗争中来。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今后我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应该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阿图什市市民刘翠华说。

州、市各成员单位通过集中宣传、社区宣传栏、新闻媒体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宣传方式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渗透力。

“通过开展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给社会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形成全社会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好克州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州财政局国有资产和金融服务中心科长玛伊努尔·哈斯木说。(记者 徐贤昊 摄影报道)

解读文章
b78a3420570c4de58c8fb79727cde4a5
e025d460c0944cf5a9992b5b2e1cee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