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春潮澎湃 擂响重大项目“奋进鼓”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12 阅读 1

项目成就了克州的昨天,支撑着克州的今天,也必然决定克州的明天。自治州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的举行,“仪式感”满满,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自治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4年,克州将加快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以“三大布局”“四大产业”为抓手,突出重点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竞争力。要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力度,大力推进阿图什市钒钛铁产业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乌恰县锌合金、黄金冶炼等项目,积极培育新材料产业集群。

在自治州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乌恰县分会场,克州与新疆紫金黄金冶金有限公司的合作备受期待。新疆紫金黄金冶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三大布局”“四大产业”,紧跟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坚定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目前,冶炼项目已完成可研、立项备案、设备采购和土地手续办理。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15亿元左右,带动1000余人就业。

2024年,克州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大教育投资力度,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让最好的设施在学校、最美的环境在学校。

家附近的优质教育资源、周边新学校的建设进度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作为重点项目之一,阿图什市第六小学建设项目全面开工,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2000名学生入学需求。项目完工后,将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迈上新台阶,更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阿图什市教育局加快“名校+”共同体建设,有效促进校际间管理、教学、教研紧密融合,强化优质带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新的征程,克州同时间赛跑,以速度争先,全力以赴促开工。政策措施就位,保障服务就位,奋战决心就位,正在成为全州上下的共识和一致行动。

春潮澎湃处,且听项目火力全开之音,振兴引擎轰鸣之声。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7ac28f929e14adf95e59f6b8954cb5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