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第38次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6 12:18 阅读 1

322日,自治州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第38次会议。

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州委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推动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认真抓好项目谋划,着眼工业经济“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发展思路,谋划实施一批集成度高、产业带动能力强、辐射能力强的高质量重点项目,实现项目滚动推进、接续有力。要加快梳理完善民生实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政治,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干的事”,抓紧时间把各项民生实事谋划好、落实好。要全面加强财政管理工作,深刻认识做好财政工作对于提振经济的重要意义,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高质高效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增强抓招商引资项目的力度,做好签约项目从落地立项到生产经营全流程服务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统筹抓好矿产资源开发和供地保障工作,立足克州资源禀赋,加快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努力夯实矿业发展基础。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美丽克州建设。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案例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持续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梳理了民生相关事宜。

自治州领导陈亮、温光华、哈力旦·吐尔逊、赖晓军、王宏旭、阿尔达克·牙生、卢兴伟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侯卫明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5b8268d1e9a54d0e82f3e368179c626e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