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政务服务“优”无止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18 12:59 阅读 1

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出“克州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二维码,拓宽评价投诉渠道,用群众满意度倒逼窗口服务效能提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近年来,克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政务服务要及时对接民意,用心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新需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政务服务从“大厅办”到“掌上办”,从“群众跑”到“数据跑”,从“多个门办一件事”到“一窗通办”的服务新模式,让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便利化的红利。

群众有需求,服务有行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根据办事群体、办理事项、服务时段的多样化、差异化,精准推出个性化服务措施,精简优化服务流程。针对老年人、弱势群体等开通绿色通道,设置爱心座椅、放大镜、雨伞等便民物品,最大限度让各族群众好办事、办成事。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利用好差评制度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务服务优化升级,要在服务方式上有所创新。群众难办的事、办不成的事,大多因为跨部门、跨地区。相关部门要摒弃单兵作战模式,创新手段方法,加强跨地区、跨部门间协同服务,推动系统联通和数据共享,科学优化办事流程,在“高效办成一件事”上多下功夫,推动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对于政务服务的评价要创新,以群众获得感为第一评价标准,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

服务提质,“优”无止境。建立服务效能提升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推动落实,力求以政务服务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11d18bea97224a9bab4ed7e380aea64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