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一季度克州计划开复工项目101个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23 11:21 阅读 1

记者从州发改委获悉,今年克州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重大发展战略,下好项目谋划“先手棋”,优化服务协调机制,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挖掘储备项目的转化潜力,确保项目建设投资力度不减、势头不降,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一季度,克州计划开复工项目101个,涉及产业、交通、水利等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6.6亿元,预计完成投资9.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26个,开工率21%,储备项目转化开工4个。

今年,克州谋划500万元以上项目276个,涉及阿图什市绿色矿山智能化钒钛铁产业基地、阿克陶抽水蓄能电站、阿克陶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紫金龙净克州乌恰县100万千瓦光伏、新疆紫金黄金有限公司萨瓦亚尔顿金矿等119个投资规模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040.2亿元,其中年度计划投资261.6亿元。

“重点项目的实施,将对全州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提升、民生福祉改善注入强劲动力。我们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州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负责人卡德热来·吐尔达洪说。全媒体记者 伊帕尔·阿卜力米提 王彦利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6082d516c651409ba6eec5a0eae2c1e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