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节前市场检查 保障消费安全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2-04 11:09 阅读 1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粮油批发商行、药店等经营单位开展节前市场价格监督专项检查,营造有序、文明、祥和、安全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以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蔬菜水果等领域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价格变动是否更改及时,是否存在虚假标价、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干部热孜万古·艾尼瓦尔说:“春节前夕,我们将持续开展对‘三品一特’、重要民生物资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及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经营户62户次。各大型超市商品、药店药品价格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良好,货物供应充足,未发现乱涨价、乱收费、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品、药品未明码标价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全媒体记者 曲耀帮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32cacdf5b88f42bab566da412faaa21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