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简化项目审批流程  提升市场服务效能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04 12:20 阅读 1

克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以解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

精简压缩审批时限。2023年,简化项目审批5个流程环节(项目策划生成、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及竣工验收),整合所有事项均通过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实行“一阶段一件事一次办”,缩短建设单位跑办次数,节省审批时间,提高效率。目前,在线审批项目166件。

推进企业电子服务。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与新疆电子证照库管理系统专网对接,使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不见面审批,申报单位仅需将相应材料按要求上传系统,审核无误后,通过系统完成项目备案,并对相关材料进行公章加盖,实现“极简办理”。目前,已办理电子证照项目27件。

实现工程在线审批。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双向互联互通,所有信息材料仅需一次填报、上传,基本实现数据实时共享、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努力打造最优审批环境。截至目前,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已办结76件。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83eed6df529348bf80ccb07395e31ed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