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税惠赋能“添动力” 助企发展“加速度”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9 13:31 阅读 1

克州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好税费优惠政策组合拳,弹好税收共治协奏曲,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税力量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的重要支撑,也是边境口岸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生力军。为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克州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送政策、优服务、办实事,实实在在助企稳预期、强信心、焕活力。

新疆沃昆商贸有限公司位于伊尔克什坦口岸工业园区,是一家主要经营生物膜、人工脑膜及大型医疗器械等医疗用品的企业,以前公司的销售对象仅为疆内外的医疗机构,现在搭乘着边境口岸开放的春风,销售对象扩大到中亚各国。

得益于税务部门的上门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小微企业相关优惠减免政策,仅上半年就享受到70余万元税费减免,接下来我们将扩大销售规模,使医疗用品销往更多国家。新疆沃昆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辉说。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步发展,加快政策找人的速度与精度,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结合口岸区域产业发展规划,通过网格化服务一企一策机制,为企业定向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开展定制化税费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全力护航口岸小微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口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各类税费减免941.6万元,税费服务助力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减负增力,进一步激发了口岸经济发展活力。

税力量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新疆中远南江煤炭储配有限公司位于伊尔克什坦口岸,是一家经营煤炭储配、煤炭加工及销售的企业,规划占地面积约200亩,可实现静态储煤能力40万吨,实现年煤炭过货量500万吨。目前,公司已在国外投资6个大中型煤矿,其中3个煤矿在距离伊尔克什坦口岸不到200公里范围内。

自储配煤保税库建设以来,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走访,向我们推送仓储物流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介绍办税缴费、咨询问题的渠道,让我们在储配煤保税库建设上底气更足。新疆中远南江煤炭储配有限公司负责人邢乐介绍道,现在正在洽谈签署第二批和第三批共计10万吨煤炭进口合同,进一步满足供暖季用煤需求。

新疆大成源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伊尔克什坦口岸工业园区,主要提供管道运输煤炭业务,总投资达11.5亿元,公司新建的煤炭保税库及皮带运输廊道和气悬浮输送廊道是南疆储配煤保税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成立于今年5月,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不太了解,幸亏有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辅导,这对企业帮助很大。新疆大成源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强说。

州税务部门聚焦服务煤炭产业发展,对相关企业实行一个重大项目、一户一档登记、一名税收服务专员项目管家服务模式,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点对点精准宣传税收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手中,护航企业发展。

为及时响应税费诉求,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各级税务部门推出远程问办服务,邀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入远程问办微信群,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等方式,全方位辅导和协助纳税人缴费人完成税费事项的办理,实现办税缴费从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转变,使网上办税缴费更简单、更省时。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c3b2f3657425405e8ffee5ee6a59e717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