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硬政策 软服务” 助力民营企业加速跑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8 11:20 阅读 1

克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社会创造力的重要抓手,在优化政策措施、提升便企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店小二”服务、为企业家搭平台“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点对点”帮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克州德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818日成立,9月开工建设。入驻园区后,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积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免费为企业办理工商注册、银行开户、规划手续等,对厂房的供水、消防、供暖、天然气等事宜和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克州德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寇玉德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锅炉房、浆纱车间、织布车间、综合楼、纺织车间等八个单体工程。南厂区目前已在试运营,计划明年6月前全部竣工,9月前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

新疆埃尔法电梯有限公司坐落在阿图什昆山产业园区内,总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拥有先进水平的生产流水线和电梯专业检测设备等,年生产各类电梯1500多部。在公司发展建设过程中,阿图什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从筹建、规划、建设到办理各种行业规划许可证,积极帮助协调,真正做到了“店小二”服务。同时,与政府、房地产开发商等沟通协调,牵线搭桥,拓展企业的销售渠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克州润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7月落户阿图什市工业园区,是集纺纱和织布为一体的公司,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并投产,新增就业岗位1550个。阿图什市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一次性就业补贴每人5000元,项目补贴6000万元,还在社保、运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企业能够节省资金,加大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使企业在发展中走得更远。

民营企业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充足的“阳光雨露”。克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发挥联系服务企业优势,建立常态化走访企业制度,主动下沉企业,主动关心、嘘寒问暖,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打破‘玻璃门’‘卷帘门’,既着力解决短板弱项,疏通堵点、难点,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夯实制度基础,持续做好‘店小二’服务,主动创新,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阿图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董雪丽说。全媒体记者 杜晓轩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ec585af0f964e0c9254327a389e3e9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