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新生儿出生一次办 一个窗口搞定七个事项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9 13:29 阅读 1

现在新生儿落户不用一个单位一个单位跑了,产妇在这边生完宝宝,准爸爸就可以带着相关材料去窗口办理出生证、落户登记等手续,有什么不懂的随时可以过去咨询……”在州人民医院产科病房,护士正在向准爸爸准妈妈介绍出生一件事办理窗口的便利。

克州推出出生一件事便民举措,新生儿出生后家长无需再奔波于多个单位之间,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出生一件事窗口,即可一次性完成出生证、落户登记等手续。

这项服务的推出,彻底解决了以往新生儿出生证件办理多环节、多次跑、多处跑的困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动

出生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是由县(市)卫健委牵头,协同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共同实施。以网上联办的方式,集成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办理、户口登记等七个事项,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申领、户籍登记、医保参保、社保卡申领等一窗受理,部门联办

之前我办这些手续,要提交十几份材料,跑四五家单位,全部办理完成最快也要八九个工作日。现在我家三宝出生不到24小时,只交了4份材料,在病房旁边全都办理好了。阿图什市民热合曼江·买买提说。

自今年8月中旬起,州人民医院设立出生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目前已为500余名新生儿家庭带来便利,切实让群众体验到政务服务改革的便捷与高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将进一步密切与各参建单位的协同合作,持续开展平台功能、流程、内容等方面的优化、迭代和升级工作,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出生一件事集成化办理安全高效落地,助力克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工作负责人张永红说。全媒体记者 杜晓轩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584b5666d8c94c4198f7bd7499eeeb5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