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办税流动服务车 开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2 13:13 阅读 1

克州现有39个乡(镇)场,其中距离各县(市)办税服务厅50公里以上的乡(镇)场有17个,当地农牧民办税缴费存在一定困难。

近期,州税务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州偏远农牧区,就办税缴费难题再走访、再调研,并加速调研成果转化,推出了便民办税流动服务车,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各个乡镇、村和山区牧业点,为农牧民提供家门口的税费服务,有效解决了克州偏远农牧区群众办税缴费不便的突出问题。

“我们合作社距离县城85公里,有个别业务网上不能办还得往返办税厅,现在便民办税流动服务车开到了家门口帮办,既节约了大家的时间又降低了成本。税务部门的服务太贴心了。”阿合奇县清泉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苏云那力·朱马哈德说。

目前,便民办税流动服务车已开进乡镇巴扎、偏远农牧区开展“一站式”税费服务30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200余份,为偏远农牧区群众办理代开发票、新办户登记、车辆购置税缴纳等业务180笔,解答税费咨询317人次。便民办税流动服务车的有效使用实现了“让服务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通讯员 吴天保 闫绍文)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1e1fbee1f2ea467fbd6ba514875dd30b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