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税惠护航 厚植市场主体发展“沃土”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4 12:40 阅读 1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主体发展提供“沃土”,精准宣传相关税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成长。

出口退税提速度助企发展“添动能”

乌恰县阿曼商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出口医疗设备、环保设备的企业,由于商品物美价廉,在周边国家打开了销路。

“出口贸易业务量增长迅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公司财务负责人肖新兰表示,出口退税大幅提速,加快了企业资金流转。2022年共计享受出口退税30余万元,为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注入了强劲动力。

退回的是税款,增进的是活力。

退税红利精准“落袋”,让企业得以在生产经营中“轻装简行”。为使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州税务部门在精细服务上持续发力,组建服务“一带一路”企业专家团队,上门讲解出口退税政策,实时在线答疑解难。持续优化出口退税内部流转程序,为企业“一对一”定制出口退税服务套餐,让税费红利以最快速度回流企业。

税惠赋能助企打响特色品牌

阿合奇县托河冰川牦牛养殖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改良完善畜牧产品养殖加工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县域拥有大型饲养圈舍、干草饲料储备库、青贮饲料贮藏窖、真空包装机等先进设施设备的规范化、规模化养殖类标杆企业。

“这两年销售额的稳步增长,受益于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这一项政策,实现免税销售额近500万元,计划将更多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和特色品牌的打造。”合作社法人艾米力吐尔地·曼别特阿力说。

在艾米力吐尔地·曼别特阿力的记忆中,合作社2019年成立以来,国家的利好政策就一路相伴。

“合作社创立初期,我们对办税业务一窍不通,不知道怎么开发票,更不知道有什么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正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还教我如何开票申报。”艾米力吐尔地·曼别特阿力说。

全州各级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畜牧产业链企业个性化需求,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持续发力,组织业务能力过硬的税务干部成立“税费服务队”,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全面梳理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政策礼包”。

同时,考虑到部分涉牧企业离县城较远,往来办税不便,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为企业提供“云服务”,降低办税缴费成本,帮助企业安心谋发展。(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f6bfffbeb3d042418618ef8289ede8f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