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举办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07 17:00 阅读 1

近日,州卫生健康委、州总工会、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克州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分为“危重孕产妇急救”“危重新生儿急救”“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妇幼健康教育”等五个项目,来自全州、各县市医疗机构4支代表队参赛。大赛分为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竞赛、知识竞答、妇幼健康教育评比4个部分。

现场,选手们通过讲解叙述、现场演示、模拟操作等多种方式,展示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技术。赛后评委针对选手们在参赛过程中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针对性地进行指导,提升了每个选手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扎实了临床基本功。

经过激烈的竞赛,产生了团体奖4名,个人优秀奖4名、个人优秀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并为16名获奖选手颁发奖品与证书。

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田春英表示,此次竞赛掀起了全员岗位大练兵的热潮,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妇幼健康职业技能,常态化开展理论知识及技能培训,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全面、技术精湛,业务扎实的妇幼健康服务队伍,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阿力木江·克里木)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f51937e5cf014340a4d0d181740e8c1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