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春风行动”送服务 便民办税暖企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13 12:10 阅读 1

今年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面对面咨询、点对点辅导,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高效便民为目的,进一步推动精细服务提档升级,切实将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推动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

您好,我们了解到您公司去年就适用增值税加计抵减的政策,2023年新的政策已经出来了,和2022年相比有了新变化,请您及时关注。

近日,克州恒信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健斌接到市税务局的电话后感慨道: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了,我们好些时候掌握理解不到位,现在一有新的政策出台,税务局的干部就会第一时间告知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错过好政策了。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市税务局精准筛选出政策适用的企业清单,采取网格化服务模式,通过电话沟通、税企微信群、远程辅导等方式,及时投递税费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方位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政策明白账,算准政策红利账,切实把税费红利落实在纳税人缴费人账本上。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市税务局专门针对涉农企业税费需求,组织税收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面提供政策咨询辅导,及时高效提供解决方案。

现在合作社的经营范围逐年扩大,遇到了很多税务方面的难题,幸好有税务干部主动上门为我们扫除政策盲点,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阿图什市阿扎克乡新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阿斯米古力兴奋地说。

感受到税务暖心服务的,还有去州行政服务中心阿图什市税务局窗口办理房屋产权过户纳税业务的王女士。一到窗口,就有导税员主动来问询提供服务,办事效率高了,也不用担心白跑腿了。她感叹眼下办税的便捷,也为越来越好的办税服务点赞。

除送政策上门外,市税务局还大力优化办税窗口服务,积极开展一条龙服务,一站到底,把纳税服务由窗口前移到门口,按程序规范引导,用精细化服务举措助力办税缴费提速升级,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政策、懂流程、会操作,辅助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使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了解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切实解决纳税人对流程不熟悉,耽误申报缴费时间的问题。

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不断优化宣传辅导方式,探索推出贴心的服务举措,确保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媒体记者 袁苗苗 通讯员 哈力克江·吐达洪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a4f7e4c4bb5443a39af89bcc4089b3d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