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绷紧平安“思想弦”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06 阅读 1

阿图什市光明街道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制定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组织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现场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扑灭初期火灾的应对和根据火灾情况正确逃生等方法。

做好天然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住宅小区、出租房屋、空房及商铺中的天然气软管进行检查,如存在过期情况,及时联系燃气公司更换,确保居民家中安全。同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建立台账,及时解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厨房阳台通道、高层紧急避险、人员疏散路线是否畅通、楼道是否清理干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报警系统等消防安全设施的运行、灭火器配备、违章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及占用消防通道等重点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物业对过期、使用完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对损坏的消防器材进行维修,对消防控制室等消防设备运行、消防人员设备操作、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将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除。

消除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进一步增强各族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提高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为安全生产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于楠西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9c7a7cd967874c69ad3973cd9b47893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