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爱心义诊送健康 亲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54 阅读 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守护群众健康,克州各医院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为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乌恰县人民医院开展惠民巡回医疗义诊活动。义诊团队由最美奋斗者吴登云,县人民医院院长、第十一批常州援疆医疗队队长沈春锋带队,骨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放射科、B超室、检验科等多学科的10余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走进巴音库鲁提镇为各族群众开展医疗服务,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义诊当天,农牧民早早来到现场等待。牧民阿帕血压一直比较高,想去医院检查,但因忙于照料家中牲畜没有时间去,这次听说有常州援疆专家来义诊,一大早就赶到现场了。

高压178低压104,你这个血压比较高了,早上吃药了没?我这边再给你开几个降压药你先吃着,要按时服药,经常测量血压,如果血压还是降不下来,一定要到医院治疗不要拖。给阿帕量完血压后,常州援疆专家、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李凤东说道。

援疆专家细致耐心地了解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农牧民情况,指导完善相关检查,一一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疑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科学的治疗意见,并就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提高了村民疾病防控意识。

通过援疆专家零距离的健康指导,不仅让农牧民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援疆专家的贴心服务,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保健意识。活动除向农牧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宣教外,还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

529日是第19世界肠道健康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导致人体肠道加速衰老,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肠道疾病,肠道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肠道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州人民医院消化科在一号楼门诊大厅开展以健康长寿、从计议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为做好此次义诊,科室精心制作宣传册,从肠道定义、肠道的功能、肠道的脆弱性、常见病多发病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提醒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介绍州人民医院模式交互型互联网医院消化科专家,详细告知互联网线上诊疗流程,让患者通过扫二维码可以与医生线上零距离交流,方便患者问诊就医。

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通过宣传册、现场健康宣教、问诊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肠道疾病防治知识,并针对肠道疾病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肠道疾病的重视。义诊免费发放科普资料70余份、测量血压5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医疗队赴苏木塔什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暨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由无锡援疆医疗队组成义诊专家团队,涵盖儿科、泌尿外科、普外科、妇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五个学科。

专家们通过血压检测、心脏听诊、用药指导、健康知识宣讲等方式为群众送医送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为100余名群众提供现场义诊志愿服务及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阿克陶县商信局结亲干部邀请县爱济民医院医疗队到皮拉勒乡墩都热村开展送爱心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提供诊疗、体检服务,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医务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B超等检查,有内科、妇科等科室医生现场联合问诊,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认真解答常见病、多发病、流行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护理等疑难问题,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通讯员 程军梅 阿扎提古丽·吐尔迪)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9548bfd48c104d7aa0ae8a72aeb984e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