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带动一片经济 致富一方百姓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53 阅读 1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阿克陶科邦锰业,深入调研绿色矿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克州要紧密结合发展实际、围绕优势矿产资源,深入研究谋划,科学合理布局,加快培育优势支柱产业,带动经济转型升级、群众持续增收。

阿克陶科邦锰业2022年产能7万吨,产值12亿元,位列同行业全国第三,带动当地各族群众就业700余人。

阿克陶科邦锰业在开发当地锰资源,提升电解金属锰产能的同时,把支持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积极打造各类工种车间,推动就地招工,以少数民族员工作为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基石,推动临近乡镇村民就业。

“截至目前,我们企业直接聘用的本地员工已经达到400人,再加上间接带动本地的后勤服务方面有700余人,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就业岗位。同时,为加强本地用工的培养,会优先考虑当地员工走上领导岗位。”阿克陶科邦锰业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向阳说。

走进电解二作业区的车间,来自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的库尔班江·热木提拉正在进行注水工作,他说:“从业10年来,他从事过仓库管理员、压滤工等五六个岗位,成为厂里的‘能手’,最终通过不断地学习,现在成为一线车间的班长,成为一名产业工人,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2013年8月,我入职科邦锰业,到现在已经工作10年了,买了房、买了车,领导也很重视对我的培养。”阿克陶科邦锰业电解二作业区清槽班长库尔班江·热木提拉说。

科邦锰业电解五作业区清槽工热合曼·甫热瓦依说:“到科邦锰业工作9年来,企业发展越来越好,吃住公司免费提供,每到节假日还给我们发放水果。我以前是贫困户,现在一个月7000元的工资,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现在房、车也买了,日子过得很幸福。”

据了解,阿克陶科邦锰业2022年产值达12亿元,上缴税收1.5亿元,今年1至4月营业额达3.8亿元,上缴税收4687万元。阿克陶科邦锰业将充分发挥克州锰资源优势,借助科技和研发实力升级锰产品,向新能源相关锰系列材料产业延伸产业链,创造更大价值,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带动各族群众就业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延伸产业链,在电池及硫酸锰,四氧化三锰及硫酸生产上,投入15亿元。同时,不断扩大本地用工队伍,届时将达到1000人以上。”唐向阳说。(全媒体记者 徐贤昊 通讯员 全文兵摄影)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fa88e976b6b54327af38a98770548d3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