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以作风大转变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4 12:47 阅读 1

五月的万山之州,奋进攻坚步履铿锵,干事创业激情迸发。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召开后,州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准“窗口前哨”定位,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政策在一线解答、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推动窗口作风大转变、全员思想大解放、工作效能大提升。

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是检验党员干部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从“群众跑”到“数据跑”、从“多个门办一件事”到“一窗通办”……克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难点。

“现在办理税务的流程越来越简化,既节省时间,又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为税务部门的便民举措点赞。”在州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业务,阿图什市恒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武悦为窗口工作人员的高效率点赞道。

持续推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惠企便民服务,助力企业破解发展困境、提振发展信心、激活发展动力,全力营造公平公正、优质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阿图什市税务局干部阿卜力米提·阿卜来力说:“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我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我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学习和理解,高效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从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出发,提供精细化服务,让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有温度。”

为深入推进新疆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阿图什市公安局以群众期盼、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邮政”工作模式,积极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等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打造更精细、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干部作风决定事业兴衰成败,高质量发展呼唤优良作风。阿图什市公安局驻州政务服务大厅户籍窗口工作人员阿卜杜努努尔·阿不力克木说:“结合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我们探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办理,大力推广‘高校一件事’‘新生儿一件事’‘婚姻一件事’集成服务套餐,对办事群众作出承诺,牢固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为民服务意识,强力推行标准服务、微笑服务、亲情服务,把窗口服务做优、做实、做细,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作风一变干劲足,作风一变局面新。“医疗保险报销、公积金办理越来越方便了……政府的办事效率越来越高。”干部作风转变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满意度上,而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标尺。

州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为民办事的窗口,作风就是形象。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邢哲说:“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以来,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组建政务服务大厅、各单位临时党支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动各部门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流程程序,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切实让群众、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面前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期盼,就是政务服务的提升点。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围绕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便民、规范、廉洁、高效”工作要求,把握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动力,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作风正、服务优、效率高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媒体记者 杨鸿午 袁苗苗)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f905037602984101a76cc0ce3bf542b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