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0 13:01 阅读 1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重要会议和重要贺信回信精神

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落细 取得实效

58日,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4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主力军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用心帮助广大劳动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知识产权是重要软实力,要加强知识产权法制保障,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聚焦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总体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在教育青年和引导青年的过程中,要把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嘱托广而告之,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建设美丽克州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科学分析和研判经济形势、坚定做好经济工作,推动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挖掘和培育商机,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要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账款拖欠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群众工作,聚焦“三大布局”“四大产业”等战略部署,加快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要大力培育新能源产业,加紧挖掘市场、开拓市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深度开发中亚市场,引进培育龙头企业,统筹发展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内涵作了高度凝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发展现代产业“五条原则”(坚持以实体经济为重,防止脱实向虚;坚持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不能贪大求洋;坚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避免割裂对立;坚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能当成“低端产业”简单退出;坚持开放合作,不能闭门造车),用好比较优势,积极向技术要效益、向节本增效要产能,通过兼并、重组、技改等多种方式为传统产业赋能,推动传统低端产业向中高端产业迈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资源要素整合,强化区域化布局、标准化养殖种植、规模化生产、信息化支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以消费升级为引领的新业态,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要树立积极老龄观,突出生育、养育、教育,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优化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建立完善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人口服务体系,加快塑造素质优良、总量充裕、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现代化人力资源。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赵川、张雷、蒋同进、张瑞旭、窦世伟、陈亮、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刘怡鸽

解读文章
f794670667e34450b912a9fd56a4e7d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