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54 阅读 1

近日,克州公安机关联合州市场监管局、各大银行等多家单位、企业,开展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聚焦非法集资、传销、金融诈骗、系列合同诈骗等涉及经济犯罪和制售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等严重侵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破坏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犯罪,深度报道打击经济犯罪开展情况,全面宣传展示工作取得的成功。

民警深入老年群体,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针对性宣传活动,详细讲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的表现形式及防范技巧,引导老年人理性投资,严防上当受骗。

同时,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借助网络媒介现场直播扩大宣传范围,实现“线上加线下,宣传全覆盖”,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州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政委焦改凤说:“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现场为群众讲解现行非法集资的类型、案例,通过宣传活动提升各族群众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宣传活动让我认识到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不轻信、不上当,同时也告诉身边的朋友、同事提高警惕,预防诈骗、拒绝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行为。”市民杨铜说。

活动线下张贴海报800余份,悬挂条幅25条,摆放展板30余块,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资料1.6万余份,现场答疑1000余人次,让防范经济犯罪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假防骗能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全媒体记者 温彤)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f5de2c3dc94042b4ada3e183e0e6b37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