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凝心聚魂 处处盛开民族团结花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4 12:43 阅读 1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走进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大街小巷,大喇叭播放着民族团结事迹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悬挂的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借助报纸、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各媒体平台,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良好氛围。

实施民族团结强基工程,汇聚民族团结主心骨

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坚决扛起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抓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坚持创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村、队、组三级联动抓创建工作机制,形成党支部牵头引领,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各族群众广泛参与的示范创建格局。

实施民族团结家园工程绘制精神家园支撑点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石榴籽便民服务站、文化广场、文化长廊等为依托,把民族团结教育纳入村规民约、夜校教育、积分制管理全过程,通过开展五同五送五推动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风趣、生活上向现代化迈进,提振精气神,孕育农村社会好风尚。

实施民族团结暖心工程,推动共同发展主力军

深入实施无花果+旅游项目,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林果种植、产品加工等,通过提高经营性收入推动全村经济实现逆势上扬,产业发展取得创新突破,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短板持续补齐,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攀升,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各族群众出行、饮水住房、入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生产生活条件大幅度改善,阿孜汗村用奋斗实干开启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实施民族团结融入工程,促进民族交融加油站

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各民族交融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重大节假日活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促进各族群众思想碰撞、情感交流、文化认同,巩固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促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落实常态化走访排查,按照自查自纠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群众困难诉求台账,做好群众接访工作,做到一个笑脸相迎、一句你好问候、一杯热茶暖心、一把椅子请坐,以人心的稳定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推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通讯员景浩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c950637902b94d42980d839c0bdd0cc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