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用户当“电网体验师” 感受科技力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9 13:14 阅读 1

“您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刷脸核验身份、调取个人信息,快速办理用电业务。”近日,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开展电网体验式活动,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让群众走进供电所,参观供电营业厅,进一步了解日常工作,促进供用电双方认同互信和理解支持。

营业厅内,办理完业务的客户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智电生活体验区,线上办电设施、自助查询缴费机、电采暖、扫地机、加湿器等智能移动终端设备令人目不暇接,通过工作人员对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的讲解,客户们感受到智电生活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客户李正说:“来营业厅办业务感觉比以前方便多了,今天还学到了在手机上办理用电业务,以后不用来回跑,省时省力。”

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兴起,智慧用电作为一种新型用电模式应运而生。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着力打造智慧电力体验区,让群众了解智慧用电,为智慧用电走进千家万户打下基础。

“推广智能用电是为了实现用电状态的智能感知,打通人机交互的最后一道关卡,我们将继续推广智能用电,让群众真正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国网阿图什幸福路供电所员工海力其汗·肉孜说。

智能电表是电网电力数据采集的基本设备之一,承担着原始电能数据采集、计量和传输的任务。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开展提升“网上国网”推广活动,让“足不出户、轻松办电”的理念融入到用户生活,使更多的用户享受到“指尖上的电力服务”。

居民王振磊深有感触地说:“有了‘网上国网’APP,日常家里用电缴费比以前方便很多,而且现在用电更加有保障。”

国网阿图什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葛蓉表示,下一步,阿图什供电公司将持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电力服务,营造更好的用电环境。(全媒体记者 袁苗苗)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ae2167c57d2a47a1a339e4ab3e9fd5a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