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视协“文化润疆”系列活动暨“影视小屋”揭牌仪式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49 阅读 1

5月2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中国视协“文化润疆”系列活动暨“影视小屋”揭牌仪式在克州三小举行。

揭牌仪式上,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和自治区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艾尔肯·塞来为州三小创建全国第61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2所“影视小屋”进行揭牌,中国视协大型活动处副处长张欣为州三小“影视小屋”捐赠影视器材和书籍资料。

中国视协一级巡视员冯怀中表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中国视协“文化润疆”系列活动暨“影视小屋”揭牌仪式,既是电视艺术工作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的一次生动艺术实践,也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用文艺赋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创建“影视小屋”的方式,为这片广袤的热土撒播文艺的种子,用文艺的清泉温润每一个人的心田。

州政协副主席司亚尔·哈兰向中国视协、自治区文联、自治区视协各位领导、贵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中国视协给州三小捐赠影视器材和书籍资料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立足于克州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将中国视协“影视小屋”品牌工程引种到克州这片文化的沃土上,共享国家优质文化资源,为克州未成年人的培养做出示范和表率。

州三小师生精心准备了民族乐器演奏、维吾尔族舞蹈《快乐的小巴郎》《克州印象》、中华传统戏曲《看大戏》、合唱《中华孝道》、儿童舞串烧《民族大团结》一系列富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节目。

仪式最后,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杨乘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播音员主持人管理中心副主任海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新闻部播音组副组长王端端通过生动灵活的形式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影视第一课”。(全媒体记者 熊宣然)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6d3017ec7b36497aa1b754ab1b65853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