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04 13:18 阅读 1

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

讨论重要事项

研究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日,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讨论研究了《自治州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关于推进自治州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关于表彰自治州2022年度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和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调整和规范部分单位党组(党委)设置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为全面深化改革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特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克州实践的根本动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对标对表,立足克州实际,相关牵头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运用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科学方法,认真研究中央、自治区重大改革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管理、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加强跟踪问效,定期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克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不碰“高压线”,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要以案为鉴,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节点当考点,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要利用通报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上率下抓好落实,通过发信号、敲警钟、提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到作风建设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盯州委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战略、新部署,主动摸排、靠前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客商慕名而来,让每一个市场主体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新变化。要具备强烈担当精神和能力素质,坚持重典治乱,紧盯营商环境堵点难点、企业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和整治“吃拿卡要、生冷硬拖”等依旧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营造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良好营商环境。要全面从严,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防止权力滥用,扎实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要驰而不息抓落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千方百计招大商大招商,营造全员招商、全时段招商、人人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打造形成招商引资靓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满足人民对高质量卫生健康的需要。要补齐短板、缩小差距、跟上步伐,加快推动健康克州建设提速提质。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改革核心聚焦破除以药养医为主要目标,推进以实施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医疗体制改革革命。要着力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底板,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多渠道监测和快速反应体系,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制定完善各级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要保障人才供给,打破现有体制机制,加强“组团式”医疗援疆力度,全力引进、培养、用好一批医疗人才,加强多层次人才梯队建设,提高乡村医疗卫生水平,全力保障各族群众享有公平可及、更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强调,要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以创建“五个好”(依法治理好、凝聚人心好、文明创建好、推动发展好、堡垒作用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造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牵引,深入实施农村“五强五提升”、社区“五个优化”、机关“四个走在前列”等行动,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整体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督促指导各县(市)委参照州直党组织设置情况,结合各自实际,对县(市)单位党组织及时进行更名、调整和撤销,确保党组织的设立和运行符合中央要求。要督促指导州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对所属单位党组织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及时对基层党组织设置进行调整、规范和优化。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蔡清平、赵川、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刘怡鸽

解读文章
4433e790c1d74598b99b9b7d1cfcf6d2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