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6 12:50 阅读 1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从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到指出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同样也是为了民生,再到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要求最迫切的突出环境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政之所要,在乎民心。克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观念,在荒山荒坡、戈壁滩建设生态林的同时,因地制宜种植西梅、无花果、巴仁杏等经济林,走出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道路。据统计,2022年,克州落实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实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全年完成造林1.14万亩、实施退化林修复2万亩、封育1.35万亩,实现禁牧草场1440万亩、草畜平衡草场3103万亩……一组组数据,为进一步提升良好生态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华章再添信心和动力。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只有加强生态惠民,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治理由污染防治向生态保护修复升级,才能不断增强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人是旁观者、局外人,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动员全社会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也是推动克州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持续推动绿色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在坚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构筑生态防线,让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相得益彰。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久久为功,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胡艳艳

解读文章
27ee45249fe44148a18de3a4140365a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