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开凿!G315项目巴音库鲁提一号隧道开工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46 阅读 1

59日,克州投资最大的交通项目——G315线托帕至吐尔尕特口岸公路建设项目(以下简称G315项目)巴音库鲁提一号隧道开工仪式在施工现场正式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 智 

开工仪式现场,各式工程车辆设备整齐排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巴音库鲁提一号隧道分左右隧洞建设,其中左洞建设里程820米,右洞建设里程815米,计划工期10个月(不含冬秋季),预计20246月全线贯通,隧道的进洞也标志着一标段建设工作全面拉开。

“为了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我们投入了近20台(套)机械设备,作业人员200余人,机械化施工占比80%以上,我们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G315工程一标段二工区项目经理谌强介绍。

据悉,G315项目路线穿越南天山山脉,峡谷纵横,地形起伏大,全线共计4个隧道建设工程,分布在一标段和二标段,总建设里程4196米,隧道均采用端墙式的洞门形式,全程机械通风,电光照明,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达80公里/小时。


开工仪式现场。全媒体记者 智 

G315项目代建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说:“G315项目的隧道具有工程量大、技术难度高等特点,我们将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和计划安排,强化安全管理,坚持质量为本,保障工程建设,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有序推进,确保隧道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G315项目起点位于吐伊高速(G3013)托帕立交,终点位于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的国门处。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10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111.945公里,工可批复总投资71.9亿元,分三个标段施工,力争2025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高吐尔尕特口岸以及克州沿边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沿线各族群众的通行条件,对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媒体记者 杨杰 谢智)

责任编辑:刘怡鸽

解读文章
1db66741ecea475fa981fc4b0486eeff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