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54 阅读 1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动真碰硬解决作风顽瘴痼疾

5月24日,克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学习贯彻自治区《关于开展地县党政正职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及自治区地县党政正职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动真碰硬解决作风顽瘴痼疾。

克州党委王学东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王学东指出,政绩观是党员干部从政、谋事、创业的“总开关”,是衡量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把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强调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点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学东强调,要坚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围绕“树立什么样的政绩观”,准确把握内涵实质;围绕“依靠谁实现政绩”,准确把握力量源泉;围绕“为了谁建立政绩”,准确把握目的动机;围绕“怎样实现政绩”,准确把握方式方法;围绕“追求什么政绩”,准确把握评判标准。要警惕政绩观错位,处理好“显”与“潜”的关系、“长”与“短”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稳”与“进”的关系、“立”与“破”的关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找准思想定位,对党绝对忠诚;找准角色定位,对人民绝对赤诚;找准目标定位,对事业绝对担当;找准价值定位,对自己绝对严格。

王学东强调,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和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不松劲、自我监督不动摇,自觉过好“三个日子”,在政治上、工作上和作风上全面对标对表,切实带动作风根本转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州县党政正职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切实抓整改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自我准则,秉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为政之道,将人民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将做实事与做好事统一起来,尊重客观规律,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工作,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王学东强调,要深刻理解自治区党委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高标准和新要求,深刻认识到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在克州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赵川、张雷、蒋同进、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陈亮、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学习。(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17272996a046432e886b0f71c7cf487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