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召开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总结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2 12:42 阅读 1

近日,克州召开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推进会暨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总结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克州党委副书记赵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静下心来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各观摩点好的经验做法,围绕如何抓好本地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推进乡村振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坚持互学经验、共同提升,切实将此次观摩交流中听到、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有机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中去,在总结经验中不断加强,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稳粮、减棉、增饲、强畜、优果”的工作思路,聚焦“四个百万”工程,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精准发力,推动“四个百万”工程全面落细落地,统筹谋划全州“三农”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用地、水利、科技、金融等要素保障,及时跟进督促,定期协调调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集中精力打造乡村振兴典型带动示范村,不断加大创建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创建合力,以典型示范带动全州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大支持力度,更好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产业带动作用,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全、质量效益好、与农民利益联结紧的农业全产业链,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7日至8日,观摩组一行深入全州21个点位,实地观摩落实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及乡村振兴工作举措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总结会上,各县(市)及相关示范村、州直相关单位就落实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徐贤昊)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125b748d86404b8fa0d43a0d41bb417d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