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争当环保卫士 守护生物多样性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26 12:51 阅读 1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普及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阿合奇县组织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

州生态环境局阿合奇县分局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各族群众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讲述生物多样性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等,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中,鼓励大家自觉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呵护大自然。共发放宣传单2200余份、宣传手册140余本、发放环保袋350多个、环保围裙650多个。

近年来,阿合奇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化农牧民参与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许多属于珍稀濒危物种在此生存繁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3种,Ⅰ级保护动物金雕,Ⅱ级保护动物大天鹅、鸢、苍鹰等22种,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国家贸易公约附录》8种,有高山兀鹫、鹗、白尾鹞、白头鹞等。野外科学考察报告显示,统计有维管植物49科144属232种、野生脊椎动物25目50科135种。

“州生态环境局阿合奇县分局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开展多种形式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为努力打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而持续努力。”阿合奇县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李静)

解读文章
09e3ea25b7f94bdea00cc7e9a738998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