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23 12:36 阅读 1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

讨论研究相关议题

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421日,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会议,讨论研究《2023年自治州党委外事工作要点》《自治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和自治州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实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的任务分解方案》《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听取了自治州河(湖)长制、自治州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牢固树立“外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对全州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总体谋划,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着力完善党委领导下的“大外事”工作格局。深刻理解把握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势,充分发挥克州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治理全球化,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高水平开放。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定期研究、科学谋划各项任务。各级巡察机构要坚持协同配合,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目标定位,健全州、县(市)上下联动成果共享机制,围绕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把准监督方向。要实行“穿透式”整改,直奔具体问题,切勿流于形式,避免文来文往、纸面整改。要加强监督的贯通融合,提升派员参加、情况通报、提供协助、督促整改、成果运用等协作配合水平,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增强监督合力。要注意总结,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放大巡视“后半篇文章”效应。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由州委统战部负责牵头,形成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单位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突出克州特色,系统梳理、精心选树一批各领域、各行业、各层级的先进典型,持续推进“爱国守边”品牌创建,确保立得住、叫得响、有生命力。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落实工作责任,坚持把实施“河(湖)长制”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及时将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细化到岗位,把责任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州河(湖)长制办公室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研究完善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监督各项任务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整合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阶段的高度作出的重大科学判断,是提升我国生态文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狠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林长会议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部门协作制度、工作督查制度,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不断强化督导考核,对落实不力的,强化责任追究。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杨伟辉、吾曲孔·买买提肉孜、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蔡清平、赵川、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

解读文章
b6e8d597b9e54cbab45efcde7b016249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