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租购并举”助力群众安居圆梦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3 12:29 阅读 1

为深入贯彻落实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强化住房公积金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的稳定器”“调节器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群众安居圆梦。

根据保障刚需、支持改善、抑制投机的原则,重点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今年一季度,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802.94亿元,同比增长57.22%,其中首套房发放6132.27亿元,占比77.21%;提取3.56万笔4.27亿元,同比增长33.86%,提取额占缴存额的109.77%,住房消费提取占比达78.32%,租房提取金额425.18万元。

按照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要求,在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两个体系建设中双重发力,利用增值收益支持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截至目前,累计上缴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85亿元,为推动克州城市廉租住房建设、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发挥了重要作用。

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作用,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 熊宣然 通讯员 李玉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b122afefc7804c18b8026b4796bc9df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