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4 14:08 阅读 1

克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推动全州上下形成思改革谋改革促改革的火热局面

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开拓新空间激发新功能增创新优势

日,克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克州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克州党委书记、自治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自治州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自治州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施意见》。

王学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推动全州上下形成思改革、谋改革、促改革的火热局面,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开拓新空间、激发新功能、增创新优势。

王学东强调,要精准对标中央深改委关于“加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力度”的要求。要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和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建立集中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突出问题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全州改革实现新突破。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民主政治领域改革,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持依法治疆,深化法治领域改革,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局面,持续深化民族宗教领域改革,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民生领域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就业、就医、增收致富等问题,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要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党的领导机制,深化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扎实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力争通过试点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王学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改革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狠抓跟踪问效,健全督察问效机制,加强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改革任务的调查研究。要改进工作作风,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宣传改革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扎实推动克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周伟文、马振涛、王新刚、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哈力别提·买买提吐尔干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吴敏

解读文章
af38268251a841faac7f03a6c4c2f91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