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乌恰县投资2819.55万元发展学前教育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7 12:06 阅读 1

幼有所育、幼有善育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乌恰县努力优化办园条件,不断提高保教质量,贯彻落实学前教育各项方针政策,推进学前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三年来,累计投入2819.55万元。

春光明媚,乌恰县第四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随着欢快的音乐,一个个皮球在小朋友们的手掌下跃动,器械在小朋友们臂间沙沙作响……老师们通过精心编排动作、选用音乐和轻器械道具,使得轻器械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趣味性,从而达到很好的锻炼效果。

室内,幼儿园为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分别安排了对应丰富的益智活动。小班的孩子以我们的幼儿园”“动物园为主题,利用纸杯以及各种不同的插塑等工具搭建相应主题的内容,从最初简单的平面建构到立体建构、从单一建构材料到使用辅助材料,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越来越强。

中班的孩子有的穿好围裙,兴高采烈地开始制作有趣的手掌印画,随着一双双小手蘸满颜料,孩子的艺术世界也变得愈发多彩;有的拿起了鼓、锣、摇铃等演奏起了《春天在哪里》,打击乐活动充分利用了小朋友喜欢敲敲打打的特点,通过幼儿喜欢的音乐活动,增强了幼儿的纪律和责任感,培养了幼儿的创造力与合作能力。

大班的孩子则玩起了火锅店主题的角色体验游戏,通过设置服务员、收银员、厨师与顾客等多种角色,利用菜单、模拟货币、餐具模型等道具,有模有样地模仿成人的言行。

大二班学生迪丽叶尔克·果克加力说:我很喜欢上幼儿园,在幼儿园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可以弹琴、唱歌、跳舞,还可以玩各种好玩的游戏,我最喜欢在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中扮演鸡妈妈的角色。

副园长李琪琪说:幼儿园利用五大领域整合课程,通过开设阳光体育游戏,进一步加强幼儿对艺术的兴趣和倾听表达能力,基于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以满足幼儿全面发展的需要。

目前,乌恰县共有幼儿园40所,全部为公办幼儿园,形成了覆盖县、乡、村三级的学前教育体系,有效缓解了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全县实现幼儿园应建尽建,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就近入园、应保尽保,并依托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做到规范办园,促进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提质保质。努力改善乡村教师住宿条件,对供排水、暖气、消防、电路等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维修改造。

乌恰县持续建设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体系,加强督导,不断规范幼儿园管理,健全幼儿园师资力量培训,提高教师队伍质量,着力打通学前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王嘉慧 崔路遥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7fcd05d8eb0e4adabe3bfc6f0098fda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