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全力争当援疆热血尖兵”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3 12:50 阅读 1

——记第五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峰

三年来,他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带领昆山援疆工作组勇于进取、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诠释胡杨精神,以实干担当展现援疆人的时代风采,他就是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届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获得者张峰。

我们只是广袤南疆戈壁中的一粒沙,是千年博古孜河中的一滴水,但我深信我们昆山援疆队伍在党的引领下,始终秉承胡杨杨柳一家亲江南南疆昆阿情的初心,来过就不曾离开,笃行就不会停步。张峰说。

做攻坚克难的冲锋者

201912月,手术伤口尚未愈合,张峰就率领江苏第十批昆山第四批援疆工作队员踏上了援疆之路。

三年来,张峰坚持民生优先、项目为王,将援疆建设放在首位、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要坚持在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全面检查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程进度、资金拨付等情况,才能第一时间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每个项目建设成示范项目、精品项目。张峰说。

2020年以来,昆山援疆工作组实施的援疆项目100%向民生和基层倾斜,新建6个村7个社区、改造吾斯塘路社区,进一步强化基层阵地建设,让援疆情惠及阿图什市各族群众。

借鉴苏南乡村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的阿图什市松他克镇阿孜汗村获评国家农业农村部“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

将继续不忘初心,务求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援疆任务。以有我担当,追求无我境界,用百分百的心思,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把平凡工作做出亮点。张峰说。

做奉献为民的奋斗者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张峰致力推动昆阿两地共建合作,促成昆阿两地教育、卫生等部门达成共建关系。

带领昆山援疆工作组累计投入资金近1000万元,资助15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联合昆山市教育局、昆山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向医院、教育等领域捐赠防疫用品、办公用品、助学金奖学金;建成可吸纳3000余名学生的阿图什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填补了阿图什市中等职业教育空白引导2批次140名援疆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雪莲文化、昆曲艺术展示、苏老师工作站等苏式教育援疆特色亮点。其中,首个试点学校阿图什市第一中学高考成绩创近年新高,2021年参加高考学生504人中,274人进入本科录取线,本科上线率达54%,全州高考前10名中市一中占8名。

在卫生领域,为方便城乡居民就地就近就医,昆山援疆工作组投入2500万元采购医疗设备,改造各级医疗机构,新建3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开展琼花救助工程”“并蒂莲筛查工程,将乳腺癌等24个群众负担较重的住院病种纳入健康惠民项目,免费筛查4000例,收治患者231人次。三年援疆,我们是在奉献、在奋斗,但更多是在收获、在成长,是党性的锤炼、自我的提升。张峰说。

做行则将至的实干者

为帮助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张峰坚持就业第一的发展原则,以产业带动就业。

规划飞地园区”——克州江苏产业园核心区,新建15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协同引进润华纺织等龙头企业,可带动3300多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高质量就业;建成阿图什市柯尔克孜羊良种繁育中心和8江苏情·集体帮扶农场;引导企业在昆山开设遇见新疆”“寻味新疆名优特产店8家,组织农产品企业参加海峡两岸(昆山)农产品展销会,协调昆山爱心企业购买松他克镇木纳格葡萄等特色产品;帮助引导6家以妇女就业为主的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开发公益性岗位400余个;完成阿扎克镇林木果蔬加工创业园区、阿湖乡8000平方米智能育苗温室园区等项目建设……通过努力,一个个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援疆项目在阿图什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千多个日夜,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足迹和汗水,收获了温暖和笑脸。第二故乡的一切,我将永远铭记。张峰说,将交好接力棒、领好新团队,确保目标不变、工作不松、思路不断、干劲不减,全力争当务实苦干、勇争第一的援疆热血尖兵。全媒体记者 高尉宸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4e3e40f61e6d4127ae324659023c3aa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