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赣新两地工会交流交往活动为文化润疆添活力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18 12:03 阅读 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赣新两地交流交往,打造工会文化润疆品牌,近日,由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国敏带队,省总组织烘焙工匠及工会干部赴阿克陶县等地开展赣新工匠手拉手·文化润疆心连心烘焙技艺和工会工作交流交往活动。

江西省总工会始终把加强赣新两地交流交往交融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加强与克州工会的联系,建立了“1+N”援疆工作机制,举全省工会之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在增进民族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西抚州资溪是享誉国内的面包之乡,鹰潭是享誉国内的桃酥之乡,阿克陶的馕产业是传承了两千多年历史的传统手工技艺,赣新两地烘焙技能和馕产业传统手工技艺工匠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进一步传播传统技艺、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赣新两地进一步做优做强赣新工匠手拉手·文化润疆心连心活动品牌,不断拓宽交流交往的空间。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赣新烘焙技艺名师带学徒签约仪式、赣新两地烘焙技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两地烘焙(糕点)技师现场交流互动活动中,300余名烘焙技能人才及职工群众参与,大家一边品鉴赣新两地特色糕点美食,一边互相亲切亲密交流。江西技艺工匠还前往县域烘焙(糕点)店、馕产业基地等多地进行技艺交流。

期间,赣新两地工会还进行了座谈。阿克陶县基层工会代表畅谈了江西工会对各族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称赞技能培训、民生保障、基础建设、文化润疆等援疆项目取得的扎实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大人才援疆培优工程、民生援疆暖心工程、设施援疆升级工程、两地交流友好工程,让更多的各族职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江西工会一行详细了解阿克陶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及运营情况,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调研考察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等。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赣新两地工会就如何更好发挥工会作用、做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创新服务职工举措、拓宽交流交往空间以及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探讨。

江西省总工会在资金、项目、文化、民生、基础建设等方面对阿克陶县总工会给予大力帮助,筹集3000多万元援建的阿克陶县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反响良好。近年来,支持克州和阿克陶县劳模及一线职工620余人到庐山、井冈山、瑞金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2021年,派出景德镇陶瓷工艺大师,赴新疆开展首届赣新工匠手拉手·文化润疆心连心活动。赣新两地情同鱼水,亲如一家,在对口援疆篇章中书写了江西大爱,留下了江西印迹,注入了江西工会力量(江西省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供)

责任编辑:艾红霞

解读文章
326c49653c5b472ba7b02db409ab681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