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上门服务养殖户 乡村振兴电相助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4 14:01 阅读 1

“传统养殖至少需要10名饲养员进行人工喂料、打扫等工作,现在电气化、自动化设备两个人完成了,节省了人工成本,省时省力。鸡舍用电很稳定,供电服务贴心周到,我们生产用电无忧。”阿克陶县黄麻鸡养殖场负责人阿力木江高兴地说。

3月27日,国网阿克陶县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服务队走进黄麻鸡养殖场,结合养殖分布特点和用电特性,对场内照明、通风、饲料喂料机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对涉及养殖户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防止设备“带病”运行。

进入春季,旅游和饮食产业的快速升温,直接拉动了阿克陶县养殖业,对电力需求也逐步提升。供电公司优化服务举措,延伸服务渠道,对养殖产业提供“菜单式”服务。仔细排查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尤其是配电变压器各项技术指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提高供电可靠性。对于发现存在的过载线路、不合格刀闸、漏电保护器等问题,及时与养殖户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鸡舍里粉尘多,电气开关、插座、配电箱注意清扫维护,老化线路记得及时更换。”供电公司员工努尔买买提·伊米尔说。

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切实解决好养殖户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养殖户对接,了解养殖户的生产规模、全力满足养殖户用电需求。同时,定期向养殖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受理解答养殖户各类用电咨询问题。提出“养殖场建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向养殖户发放“用电服务联系卡”,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及时为养殖户提供“点对点”“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跟踪服务。通讯员 古丽亚尔 米尔阿力木江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286939f5985f4da98ea9dc469dee801a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