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一季度克州重大项目“进度条”再刷新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23 12:33 阅读 1

今年以来,克州全面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开年即冲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抓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项目带动战略,积极开展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实干热潮。

鼓足干劲力推项目开工。在G315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各类大型机械隆隆作响来回作业,部分路段土方填筑作业已完成大半,项目施工方正组织工人画线、清表,为下一项工作做好施工准备。

G315项目折射出的是克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速进位,进一步营造了全州上下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一季度,克州199个重点项目中开复工87个,年度计划投资145.2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31.21亿元的62.8%。其中:续建项目52个全面复工,新建项目开工32个、开工率38%,储备项目开工3个、转化率5%。项目引领持续发力,支撑和保障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左右。

保持韧劲精准调度服务。下一步,州发改委将持续发挥项目牵头抓总作用,带头进工棚、住企业,始终站在加快推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克州力量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州委三个一线工作法要求,持续压实州、部门、县三级领导帮保责任,进工棚、驻企业、倾听诉求,把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始终围着项目转、追着项目干,力争二季度目标任务双过半,为全年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全媒体记者 杨鸿午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164ce7fb8cdd4735ac4ac6c057fcdb85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