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3 12:34 阅读 1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  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落细  取得实效

321日,克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克州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王学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所有工作都要向此聚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走深走实。

王学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党的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要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最大限度团结信教群众。要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积极引导能力,做到之有方、之有力、之有效。要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培养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

王学东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要发挥大统战格局体制机制优势,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王学东强调,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分管领域的基层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体察实情、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绝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要下好调查研究真功夫,真正摸清基层实情,了解问题病灶,提出有益见解,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学东强调,粮食安全是维系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定海神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主动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推动实现粮食种植面积一百万亩目标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粮食生产任务。要紧盯粮食购销关键环节,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州领导杨伟辉、王新刚、古丽夏提·西尔艾力、蔡清平、马振涛、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参加集体学习。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d7b9fb366d1c4ba38c43b31597a88340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