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心明眼亮”工程惠泽克州各族群众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4 12:42 阅读 1

我左眼的白内障手术做完好几年了,恢复得很好。现在右眼又患上了白内障,需要做玻切手术。这次多亏了援疆医生,心明眼亮工程解决了我的心头大事。今年66岁的阿图什市民哈丽旦木·阿不来提多年来饱受眼疾困扰。

今年3月初,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项目——“心明眼亮工程(第37期)在州人民医院启动,哈丽旦木·阿不来提的眼疾治好了。

心明眼亮工程由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邵永丰教授团队、眼科刘庆淮教授团队组成,将为7名心脏病患者和20名眼疾患者提供治疗。

只要克州人民有需求,我们就会有回应。每年我们都会派出专家来到克州,为需要的群众进行治疗。同时,帮带出一批本地的专家,让克州人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克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步。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邵永丰说。

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第三批组团式医疗援疆队队长、州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宁宏说:“2020年,我们第三批组团式援疆医疗团队来到克州,在义诊期间发现当地有大量眼疾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治疗。我们以本地资源为基础,江苏基地医院为后盾,在润心计划的基础上,实施心明眼亮工程,齐心协力为克州心脏病患者和眼疾患者带去希望和光明。

据悉,心明眼亮工程主要针对先天性心脏病、瓣膜病、冠心病、心律失常、白内障等疾病开展救治,项目通过江苏医疗大巴扎”“春蕾行动等活动,筛查先心病、眼疾患者,将符合条件的困难患者纳入项目救治对象。截至目前,心明眼亮工程已开展36期,惠及898名患者。全媒体记者 杜晓轩


责任编辑:王静

解读文章
9372308c279048d69d9fda570e4ece4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