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不辱使命——自治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激励全州广大青年干部奋发有为

来源 克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14 12:47 阅读 1

以过硬本领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自治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激励全州广大青年干部奋发有为

3月12日,自治州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州委书记王学东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开学典礼在广大学员和各级党校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发扬“惜时争春务实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注意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我们一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着力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员赛麦太·吾仁白克说。

学员王虎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必须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现在调查研究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任何方式都不能替代实地调研。我们一定要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知民意,发现问题,并且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深入研究分析,从而找症结、谋良策、出实招,解决问题。”

学员康悠闲说:“作为在村‘两委’任职的年轻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眼睛往下看,重心往下移,真正同群众保持好密切关系,着力在提高基层治理‘八力’上下功夫,在乡村基层社会稳定、乡村振兴和提升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等工作上积极作为,使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群众基础坚如磐石。”

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振峰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党校初心,持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校工作,坚持党校姓党,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的主课、科研的主题,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之所需,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作用,坚持以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办学治校,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州委党校社会经济研究室副主任、高级讲师李艳芝说:“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坚守党校初心,坚持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教学攻关的主要方向,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教学全过程。深学细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夯实自身理论基础,练好内功。积极探索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情景模拟式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创新丰富教学载体,提升学员的参与性、互动性,增强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全媒体记者 翟汝增)

责任编辑:刘怡鸽

解读文章
93362c0b727b4c05932c71fc2dca80cc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