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1 12:37 阅读 1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近日克州党委常委会召开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州委书记王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继党的二十大以来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盛事,大会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深入宣传宣讲,带头身体力行,迅速掀起在全州学习宣传宣讲热潮,区分不同群体,精心策划多形式、多维度的宣讲活动,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用各族群众乐于接受、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讲清说透道明,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两会精神在克州落地见效。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紧紧立足克州资源禀赋、区位优势、自身特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三大布局,聚焦推动四大产业,深入开展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大力推进四个百万工程。要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让企业家在克州发展感到安心舒心。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化解各类风险,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使命担当,努力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统筹做好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留住人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各项工作,更好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讨论研究了相关事宜。

州领导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张瑞旭、窦世伟、麦丽燕·司马义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787687fe7e6c4020a354b1c88f1724b1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