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菜单式”技能培训为项目开工提供保障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5 12:11 阅读 1

3月,阿合奇县佳朗奇三号大桥、奥依阿额孜水库、轻工业集中区、产业园区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开工。项目实施需要大量建筑领域的技能人才,为农牧民就地就近就业提供了众多岗位。

阿合奇县技工学校坚持以市场劳动力需求为导向,紧跟区域经济发展步伐,摸清市场用工需求,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为基础设施建设培训了一大批技能人才。

2022年底至今,县技工学校紧紧抓住建筑领域用工需求,充分利用冬闲时期开展大培训,连续开展砌筑工、钢筋工、架子工、管工、电工等培训班。目前,第一批建筑领域八类工种150人培训任务已经完成,第二批150人培训任务正在培训中。

大力加强建筑领域人才队伍技能培训,不断建立完善农牧民技能人才库,更好地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切实让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成为现代化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获益者,才能更有力地推进乡村振兴。县技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雷永刚说。通讯员 坎杰汗·托合托孙

责任编辑:邓兰

解读文章
76f99f37b8724af98017617384275c38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