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克州举行春季招商引资推介会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7 13:18 阅读 1

324日,克州举行春季招商引资推介会。

委书记王学东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州委副书记、州长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主持推介会。

王学东代表州党委、人民政府,对出席推介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克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王学东详细介绍了克州的基本情况,他说,新时代的克州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亚欧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门户、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南疆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为各界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重要平台。

王学东说,当前,随着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对口援疆工作的纵深推进,克州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紧紧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历史机遇,推进克州的发展需求与国家战略有机融合,使克州实现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亚五国访问之旅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指引下,党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中吉乌铁路即将开工建设,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王学东说,近年来克州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科学谋划了工业发展三大布局”“四大产业、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的发展思路。始终秉持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以非常之心引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全力跟进企业需求,全要素保障项目实施,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信任信赖,克州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突破,到位资金较上年同比翻了近一倍,实现了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

王学东说,克州将始终秉承共同发展的情怀、攻坚克难的韧劲,以用心用情的周到服务和说到做到、事不过夜的执行力,常态化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当好企业服务员,竭诚创造成本最低的政策环境、回报最优的营商环境、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打造投资创业的热土,真正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最大限度为各类企业在克州发展扫清障碍、搭好梯子、筑好跑道。

推介会上,对克州工业发展四大产业、城市建设四大行动、农业产业四个百万工程、克州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州领导王新刚、赵川参加推介会。全媒体记者 刘媛 谢智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6822979a043e46689a1f2615d6b0be36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