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活动 > 政务要闻

税务春风  惠企利民

来源 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6 12:12 阅读 1

企业来克州落户多年,和以前相比,办税更加高效,服务更加贴心,市场环境也更加优化。新疆苏克天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明茹感慨道。

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州税务部门聚焦让税费减法变成农民收入和企业利润的加法服务宗旨,以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为支撑点,倾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新高地。

黑木耳变身金耳朵

阿合奇县坚持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为目标,积极探索特色农产品发展方向,打造出戈壁沙棘、白皮大蒜、地栽黑木耳等特色农业品牌。

阿合奇县无锡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建有标准化蔬菜大棚597座,3000平方米智能育苗中心为大棚地栽黑木耳提供了充分的硬件条件。目前,黑木耳种植产业正处在萌芽阶段,投资周期长、资金压力大,导致采购黑木耳菌苗压力较大。企业负责人辜筱凌说。

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科技示范园为企业宣讲税费优惠政策,现场解决企业在享受政策红利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及时兑现政策红利,缓解经营压力。

科技示范园的黑木耳首次种植面积约为120亩,目前我们已累计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30.6万元,利用这笔税费红包,我们计划引进优良黑木耳菌苗,提升产量。辜筱凌表示。

阿合奇县税务局认真落实送政策、优服务、办实事、助发展四大类18项硬核服务举措,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服务微信群等途径,及时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红包精准及时落袋,以税力量推动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提质增效。

中药材开出致富方

阿克陶县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抢抓国家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做足土地文章,实施万亩中草药种植。

公司订单销往深圳、安徽等地,今年一定会卖上好价钱。最近,新疆开心弘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凤梅忙着收购药材,在华夏中医药文化展厅内,整齐陈列着400余种中药材。

20217月,曹凤梅在江西援疆前指的引荐下将公司落户阿克陶县城北轻工业园区,主要经营中草药种植、加工和销售,致力于在克州乃至南疆打造中草药全产业链。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阿克陶县,曹凤梅说:吸引公司扎根的原因很多,来到这里发展中草药种植最重要的原因是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吸引我们落户,阿克陶县的气候、水土适宜种植中草药。得益于税务部门推行的线上办税,公司办理涉税事项更加方便,无论是申报、开票,还是领票都只需要手机上操作就能完成。今年以来,公司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这些资金可以用来购买苗木,种植面积也能进一步扩大。

公司以企业+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农户+旅游的模式推广中草药规模化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中药材产业化发展。目前,已建成药食同源膏滋、花茶、固体饮料、压片糖果4条生产线及中药材初加工车间、化验室、中医药文化展厅等,带动100余人就业。

“‘十四五期间,计划建设中医药产业园,可带动300余人就业。中草药开花季可赏花,赏完花再去中医药体验馆体验中草药材加工技艺,中午吃个药膳养生餐,临走时带点中草药材制成的香囊、香水……传统中医药正为乡村旅游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曹凤梅眼里中草药的春天并不遥远,市场前景潜力无限。全媒体记者 朱玮 通讯员 吴天保

责任编辑:鲍柳霖

解读文章
6104d1722a9645d599df7b302fd1ea74
df79fbd0d13247569cdc464e9c352d40